經濟學分享  經管100級  林采葳(畢業學校:成功大學 企業管理學系) 

 林采葳.png  

「儘管過程不順遂,但努力過後的果實才是鮮美。」

還記得當初是在大三升大四的暑假,才下定決心要考取研究所。已經比別人晚了好幾輪,暑假才正式重新拾起經濟學及統計學唸書的我,認知自己必須要比別人更具有強烈的衝勁與鬥志,帶著破釜沉舟的心情才能迎頭趕上補習班榜上有名的同學們!很多人常問我,這個意志力是從哪來?我只能說,給自己一個往前衝的理由,然後不要想太多,用力念下去就對了!研究所不僅能讓我們再踏進社會前,更提升自己的競爭力,更能讓我們的視野更廣,認識更多實力堅強的同學們。既然你已經選擇考研究所這條路,不為別人而是你,給自己一次機會,再努力一次吧!

 

能在半年內順利考上研究所,其實除了自己的所投入的時間與心思外,補習班及考試的戰友們也是我成功的關鍵;不論是哪家補習班的老師,「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其實只要符合自己的學習模式,其實不會有太大的差異。還記得剛開始準備經濟學時,我幾乎只記得供需模型以及無異曲線……,一開始真的很吃力,但補習班老師充滿拼勁的教學態度,常常是我往前的動力;而與戰友們在考試期間的良性競爭,能夠使人無形中成長,討論的過程也能夠使經濟理論及模型深刻地烙印在腦袋裡,有戰友的陪伴,一起在這條孤獨的道路上共同奮戰,才能使我在這漫長的路途上不至於迷惘!

 

    在此我稍稍分享一下個人在經濟學上的一些練功心得:

  1. 攻略方法:有些人會拼命的把所有題庫、考古題拼命背下來,努力地擠進補習班的榜單,以為補習班的榜單就是最終的結果,我只能說,一切都是考生的迷思阿!了解自己的學習習慣並不設限自己的能力才是最重要的!唸好經濟學沒有捷徑,上課的認真的聽講並勤奮的複習,把握提問時間,才是最佳的修行方式。
  2. 學習筆記:有做筆記的習慣能讓你在複習的時候更有效率。建議可以學習一些整理筆記的方法,我個人的習慣是不只會記下老師的上課板書,也會寫下老師上課舉例或一些口述很白話的解釋,這讓我能夠在複習的時候回想起老師上課的聲音也更能夠讓我清楚的記住所有的重點。
  3. 白紙練習:不論是個經還是總經,考試時都需要考生畫出模型並且申論之,要測試自己是否已熟悉所有的理論及模型最好的方式就是拿出白紙試著有條理的寫出所有的東西,不要侷限在解答的版本,寫出自己的東西才是真正將經濟學牢記在自己的心裡。

 

能極短的時間內從無到有建立起來,並且都能擁有不錯的基礎,必須透過不斷的練習來維持實力。了解自己並且相信自己,你也可以像我們一樣,征服交大經管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CTUIBM GO 的頭像
    NCTUIBM GO

    交大經管招說會Blog

    NCTUIBM 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